永安市三举措开展“喜迎国庆,守护母亲河”活动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19-10-10 08:52

  永安河长办组织开展“喜迎国庆,守护母亲河”志愿活动,汇聚社会各界力量,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是组织自愿服务。市河长办联合永安市仁爱社区服务中心、水院水利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200多名百姓自愿服务队护河志愿者沿沙溪河两岸清除垃圾,文明劝导,分发宣传单,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爱河护河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河湖长制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二是借力活动舞台。利用安砂镇举办第二届农民丰收节的契机,在活动现场向村民及游客发放河长制宣传材料、组织志愿者到九龙溪、玲珑溪沿岸开展河岸保洁,进一步加强了人民群众对河湖长制工作的了解,营造了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三是组织骑行宣传。市水利局组织骑行爱好者从市区骑行至红军渡口,沿途向村民群众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呼吁大家都来关注、保护水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增强了广大村民保护河湖的责任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