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约谈问责之剑 促小流域整治 持续推进三明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19-07-05 08:31

   7月4日,三明市召开2019年第一次小流域水质问题约谈会,通报了今年1-5月份小流域水质有关情况,分析水质不稳定达标原因。对尤溪县、明溪县、三元区、梅列区、永安市、沙县1-5月水质超标小流域的挂包县(市、区)领导和断面所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会议要求: 

   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各级河(段)长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水质巩固提升这一核心工作。县、乡、村、相关部门和企业都要扛起小流域污染治理的责任,同时,各地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肃责任追究,把责任追准追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治,各地对照本次约谈中的小流域水质问题,坚守“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认真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全面梳理摸排,综合分析评估,分解落实责任,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整改时限。重点小流域的河段长、专管员要加密巡河频次,通过河长制智慧管理平台巡河APP随时上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长效管理,各地要建立统筹协调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定期会商、应急处置、联合督查、通报等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协调解决流域水环境问题。同时,各地要持续推动落实“四有”管护机制,确保小流域水质提升整治行动有力有效推进。 

  被约谈的县(市、区)挂包领导在会上分别做了表态发言,根据约谈要求,做到思想再深化、责任再实化、措施再细化,加快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会议由市河长办主持,检察院、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效能办等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