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检察院专题调研水行政执法工作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19-04-12 09:54

  4月12日上午,尤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良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志胜、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春凤共同率领检察院民行科、公诉科、生态科、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一行8人,专程前往尤溪县水利局,就水行政执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尤溪县水利局领导班子、“两代表一委员”及有关股站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良文检察长指明此行调研目的:一是深入搞好两家单位协作关系的需要;二是顺应上级检察机关调研要求的需要;三是寻找双方工作着力点的需要。郑志胜副检察长介绍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新格局,并通报了2018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

  尤溪县水利局詹涛局长汇报了2014年以来我县水利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水行政执法情况及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从“宣传教育联动、完善工作机制、开展联合执法”等三个方面工作提出建议,希望能够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推动依法治水向纵深发展。 

  座谈会上,氛围热烈,交流融合,双方就推进两法衔接平台建设、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建立“信息、沟通、普法、两法衔接、生态修复”五大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两部门在平时工作中要多交流联系、互相配合、信息共享,破解行政执法难题,共同把水行政执法工作向更高层面推进,做到有力、有序、有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