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洪公司多措并举抓好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工作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19-04-01 08:28

   今年3月以来,市防洪公司对照年度工程建设目标任务,结合春季降雨实际情况,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关于防汛备汛工作部署要求,未雨绸缪、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19年在建工程度汛安全工作。 

   一是细化压实防汛责任。下发文件至各县(市)防洪公司、市城区在建工程项目部,及早部署落实有关单位做好在建工程度汛安全生产工作;分别成立市城区在建项目沙溪防洪四期、东牙溪水系连通、碧溪水系连通综合整治等工程防洪度汛工作领导小组,充实各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为工作小组成员,进一步明确防汛责任人和防汛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细化压实工作责任到岗、到人。 

   二是专题会议重点部署。3月中旬以来,市防洪公司分别组织召开市城区在建项目沙溪防洪四期、东牙溪水系连通、碧溪水系连通综合整治等工程度汛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重点对汛期施工安全管理、度汛方案编制报批、应急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储备及防汛安全应急演练等进行了部署安排,切实做好汛期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度汛安全。 

   三是强化检查确保平安。322日至26日,在施工单位日常安全检查和监理单位、现场业主代表常态化巡检的基础上,市防洪公司组织开展了市城区在建工程汛前安全大检查,重点抓好对深基坑工程的开挖和支护安全检查;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检查;对城区人口密集堤段的施工临时围挡安全排查;对度汛方案、安全预案、防汛物资储备检查。检查中,对薯沙溪堤段、黄沙堤段等在建工程现场存在的安全警示标识、拦挡、施工用电等存在问题或隐患的逐一列出清单,明确整改单位、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形成安全生产闭环台帐,确保有序有效抓好现场施工的度汛安全工作。(市防洪公司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