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三个一”翻开河长制工作宣传篇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19-02-12 15:19

  2019年伊始,河长制宣传工作怎么开篇,怎么家喻户晓、如何深入人心,怎么让全社会共同参与、主动作为?问题早早的摆上了永安市河长办的议事日程。 

  市河长办积极筹划,“三个一”宣传活动迅速拉开序幕。一是组织一次公益骑行活动。112日,河长办组织180名骑行爱好者身穿印有“永安河长制,有您更精彩” 字样的黄色骑行衫,分6路在市区、近郊区的主要道路和九龙溪、文川溪、巴溪沿岸开展公益骑行活动,引导骑行爱好者成为河长制社会监督员,向广大市民宣传全面深化河长制和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承办一场足球邀请赛。119日,三明市首届“河长制杯”五人制足球邀请赛在永安市体育中心五人制足球场拉开战幕。来自三明地区的14支代表队参赛,其中永安本市有4支队伍,分别以永安九龙溪、巴溪、文川溪和后溪等四条主要流域命名,希望群众在感受足球魅力、体验球赛乐趣的同时,关爱我们的母亲河,支持河长制。三是开展一次送春联活动。125日,河长办联合水利局举办“手写春联送祝福”活动,邀请了永安市书法名家现场手写春联免费送市民,并收集了本次活动的两百余份手写春联,一一送到近年来默默奋斗在保护河湖第一线的河道专管员们手中,感谢他们为了实现永安“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这一目标付出的努力,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河长制工作中来,让人人都感受“永安河长制,有您更精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