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水利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18-12-04 08:30

1129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市纪委驻市林业局纪检组、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委员及全局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方良对今年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点评,分析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五点意见:一要从严抓思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党风廉政建设精神第一时间贯彻,纪委文件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典型案例通报第一时间学习,补足精神上的,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从严抓纪律。要把纪律建设作为治本之策,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常抓不懈,加大对人、财、物和重大事项的日常监管,盯住干部的口、手、腿常提醒,严肃工作纪律、请销假纪律和会场纪律,常态化组织开展纪律监督和教育,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三要从严抓责任。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加压发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管事就要管人、管思想、管作风,全力推动分管领域责任的落实。同时,通过清单明责、刚性考核、监督检查、常态问责,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四要从严抓作风。要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之以恒改作风、纠“四风”,扎实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局班子成员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改进作风,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耕好“责任田”,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定期找分管领域的干部谈心谈话,抓早抓小,使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五要从严抓制度。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党风廉政建设之中,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扎紧织密从严管党治党制度的笼子。要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报告等制度,扎实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确保政令畅通。

随后,市纪委派驻林业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中享对水利局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并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