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18-10-18 10:16
     “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前阶段的“大学习”学习成果,在新章节的学习中结合水利工作谈发展”。1012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党委)中心组(扩大)“大学习”专题讨论学习会如期举行。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之际,市水利局机关党委是如何探索学习方法,提升学习实效?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礼森是当天专题讨论学习会的导读人,会前,他精心制作了《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兴水治水新篇章》主题PPT,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从严治党、生态建设和扫黑除恶的专题内容,还加入了生动的三明水利发展图片。在生态建设章节他特别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六字治水方针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方法,紧紧围绕新时代水利现代化,统筹谋划好十三五后期及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建设项目。在重点发言环节,共6位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围绕主题谈了如何用新思想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如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阳就围绕“深化河湖长制、助力生态文明体系建设”这个主题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谈到,我市水利系统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坚持把河长制作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通过纵向到底的组织体系、法制化制度保障、信息化科学管理、全方位的综合治理和广泛的社会参与,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三明特色的河湖治理新路。一场专题讨论学习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

“在“不变形、不走样”认真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的基础上,市水利局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水利自身的特点,开展“大学习、守纪律、敢担当、新作为”活动。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一系列的大学习活动,促进水利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纪律的大转变,使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得到大提升,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全力推进综合治水试验,深化河(湖)长制,实现三明水利事业的大发展。”市水利局局党组书记、局长章新华说。

同时,市水利局采取多种形式学,把“大学习”内容作为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的重中之重,个人自主学和集中专题学相结合;在开展“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和“大讨论”活动中,党组(党委)中心组带头开展集中研讨,各机关支部、各党小组严格按照导读、研讨、评学等形式开展活动。

学习效果体现在贯彻落实。通过开展“大学习”活动,市水利局党员干部更加积极带头深入基层和工地开展调查研究,在现场解决问题,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更加积极以问题为导向,以生态理念为指引,推进水利事业体制机制的改革;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项目、服务基层,以“五比五晒”活动为抓手,加强生态水系建设,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使广大群众有更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