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念好“四字经”全面完成堆砂点清理整治工作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18-09-17 08:21
    领导重视上新高度。96日下午,县政府召开会议,就西滨镇河道(岸)砂堆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王盛雄代表县委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刘怀民对河道堆砂点清理整治进行了部署,县里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由副县长亲任组长,水利、环保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成员由公安、国土、交通、林业等10多个部门组成,这种针对一个乡镇独项领域而召开专题工作会并成立县级领导小组在尤溪县内尚属首次。

思想认识上新深度。在召开的县政府专题会和西滨镇动员大会上,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明确指出开展堆点清理整治、彻底解决外来砂经营无序问题,不但是水生态保护的需要,更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扫黑除恶治乱”的要求,县镇村三级从讲政治、顾大局的深度认识到全面完成堆砂场清理整治势在必行、没有退路。

方法措施上新准度。按照“先清理、后规范”以及“对象就是任务”的要求,分组采取“一对一”的方法对各个堆砂点落实“三清理”,即清库存砂量、清运输车辆、清装卸设备。同时,讲求执法力度和法理温度,凡在期限内自行完成清理整治的业主,今后在辖区内从事涉砂行业优先给予政策倾斜,凡在期限内抵触清理或妨碍执法的业主,除将其作为扫黑除恶线索移交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由公安部门立立案侦查外,禁止其今后在辖区内从事涉砂行业。

督踪问效上新精度。集中清理整治期间,县级抽调部门人员实行集中驻镇蹲点,与当地镇村干部实行全天候现场办公,及时解决库存砂、设备等清理问题。同时,按照“一日一汇总、一日一上报”的要求强化工作推进,对堆砂点清理整治工作务必做到立竿见影、日见成效。截至914日上午,西滨镇24个外来砂堆点清理整治工作已全面完成,共清理库存砂102000立方米、拆除装卸设备26台、安装车辆禁入隔护栏24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