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迅速贯彻落实余红胜市长调研水系工程建设指示精神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18-07-30 17:36
7月25日,市水利局“城市双修”项目攻坚团队组织召开东牙溪水系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推进会议,迅速部署贯彻落实余红胜市长督查调研水系工程建设提出的水安全、水景观、水生态等方面的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构建亲水性。按照余红胜市长的要求,结合三元南部新城开发,进一步因地制宜,优化施工设计,在满足防洪安全的前提下,能够设置亲水平台的区域特别是重要节点一定要体现亲水性能。二要展示水元素。按照市领导、区领导调研该工程提出的亲水性要求,结合南部新城建设,在三明南大桥以下至东牙溪河口段设置若干座景观坝,坝与坝之间蓄水必须首尾相连,达到水位抬高、品味提升的效果,设计单位同时要综合考虑水元素的展示,特别是不同坝型的应用与科普,并抓紧提交设计成果。三要提升水景观。对9个重要的设计节点,进一步优化提升,特别是在打造节点景观过程中,既要有现代园林小品的展示,又要能够融入三明水利文化、客家文化、闽学文化的内容,达到水景观与水文化、本土文化的融合建设。四要打造水安全。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严格基本建设程序,努力构建检查监督常态化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要做好三伏高温炎热天气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工程安全、人员安全。(市防洪公司)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