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华鑫副市长召开沙溪市区段落实河长制工作专题会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18-01-22 09:01

       1月21日,市政府肖华鑫副市长召集市水利局、环保局、住建局,梅列区、三元区政府,两区水利局等相关领导及沙溪市区段涉及街道(乡镇)河(段)长,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沙溪市区段落实河长制等相关工作。

       肖华鑫副市长充分肯定我市市、区两级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沙溪市区段在河面保洁、截污控污、河道专管员履职方面还存在短板。肖华鑫副市长强调,一是人员力量要到位。两区政府及沙溪市区段涉及的街道(乡镇)政府主要领导要担任沙溪市区段的河长、河段长;两区河长办专职人员及专职河道专管员要抓紧配置到位。二是两区履职要到位。两区政府及沙溪市区段涉及的街道(乡镇)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区、乡(镇、街道)、村(居)三级河(段)长,区、乡(镇、街道)两级河长办、村级河道专管员要加大巡河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置河道问题。三是部门配合要到位。市环保局、住建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解决沙溪市区河段河面保洁、截污控污、违章侵占河道等问题。四是指挥调度要到位。市级要成立沙溪市区段管理工作办公室,重点组织协调沙溪市区段落实河长制相关工作,要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定期召开市、区、街道及相关部门联席会议,研究解决河道问题,建立沙溪市区段长效联动机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