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委书记吕国健带队督查河长制工作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17-12-15 08:26

12月12日,泰宁县委书记吕国健带领县河长办及环保、水利等部门,开展河长制工作督查,县领导江求荣、黎辉平参加督查活动。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王石村八二厂生猪养殖场、大洋坪工业园区四中垅、梅口溪,分别察看生猪养殖场环境整治情况、环保设施建设情况、水土流失治理情况、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处理物业化运作情况。每到一处,吕国健都认真察看,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河长制项目工作进行现场“问诊”,并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在大洋坪工业园区四中垅整治点,督查组向部门负责人询问了解水土流失治理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吕国健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大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改善和提升全县流域水质量,促进水环境良性发展。

督查组深入梅口溪现场,听取了梅口乡闽华环境工程公司运作模式,对梅口乡河道管养分离的做法充分肯定。吕国健要求,要加强协调,促进长效,确保各级河长、河段长、河道专管员正常履职,进而使河道管理规范化、常态化;要加强河长制宣传攻势,深入实施水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五进”活动;要进一步加大“河长制”工作和“六大攻坚行动”的督察巡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及时曝光河道污染行为,跟进追责问责,坚决守住“水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责任底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