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组织开展2017年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17-05-24 10:04

为提高我市洪涝、山洪、台风等灾害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按照“统一指挥、科学调度、分工负责、上下联动”原则,建立高效、有序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工作机制,增强部门应急联动协同能力,提高防汛抗洪抢险队伍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523日,永安市组织开展2017年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蔡清辉现场指挥演练。市防指成员、相关乡镇及武警、消防、供电等13个部门参加,参演人员260多人。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林增坚到场指导。

本次演练从模拟雨情发布,到山洪灾害发生直至灾情结束,市防指与应急抢险队伍上下联动,协同完成防汛抢险任务。共开展冲锋舟水上救援、抛绳水上救援、危房垮塌及地灾救援、群众转移、医疗救护、应急保障、受灾地无人机航拍及救援等10个科目。此次演练通过水滴直播、广播电台全程直播,进一步扩大演练的宣传范围。

通过演练,进一步夯实了全市应急抢险能力,提升了各应急小组的协同抢险能力,为我市能有效处置汛期突发事故的抢险救援奠定了基础。

(永安市水利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