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水利局四举措加强诚信建设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1-05-17 17:20

  一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制定并公布《三明市水利局政务公开制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做到自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三明水利信息提供服务。

  二是落实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管理机制。根据《福建省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对辖区内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评价进行动态管理。以信用评价促进水利建设市场主体监管,促进水利建设项目工程保质保量序时推进。

  三是实施水土保持承诺制管理。水土保持方案承诺制管理是针对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已实施水土保持区域评估范围内的生产建设项目及农村四级公路采取的一种审批简化举措。生产建设单位在项目开工前向水行政主管部门实施承诺,主管部门对收到的材料仅进行形式审查,对符合规范要求的,予以即来即办,现场办结,出具准予许可决定。“承诺制管理”极大地缩短了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时间,加快项目落地,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四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将实行承诺制的水土保持方案的真实性和质量作为日常监管内容,采取“内业资料检查”“互联网+监管”等方式,对生产建设单位履行承诺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依法依规采取措施予以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