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谨防微信租借陷阱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0-07-27 09:13

  近期,在社交平台上,租借微信的广告多起来。出租微信就可以挣钱,这无异于天上掉馅饼。一些不明真相的人中招上当,损失惨重。

  一些人之所以出租微信,认为自己没啥损失还会有收入。其实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出租账号意味着使用权的离手,用户的隐私及微信涉及的行为也将脱离防护。如果自己不知道租用人从事违法活动,事发后微信号将被封号;如果知道租用人从事违法活动仍然租给对方,出租人就会与租用人构成共同犯罪而受到刑事制裁。如:武汉市青山区17岁的学生小李,明知自己的微信号被用于实施诈骗行为,还继续为诈骗分子提供帮助,构成诈骗行为的共犯。目前,因涉嫌诈骗罪小李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对网络平台上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