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快递丢失,双倍赔偿?当心是骗局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 时间:2020-05-25 10:50

  快递丢失了,“客服”主动打来电话说给予双倍赔偿,接到这样的电话,你可要当心了!近日,芙蓉公安反电诈中心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不法分子利用市民群众购物习惯变化,将头像伪装成某物流快递公司,通过社交软件添加好友后,谎称将其快递丢失可以全额赔款,诱骗被害人点击链接或扫二维码,诈骗被害人钱财。

  这不,家住马王堆的市民吴先生就因为点了“客服”人员发来的自助理赔链接,结果被骗了近8000元。

  近日,吴先生在家中接到一个自称是百世快递客服人员的电话,这位“客服”在电话中说,吴某某的快递被别人冒领了,然后冒领者在返还的时候将快递损坏了,现在工作人员将给予吴某某双倍的赔偿。接到电话后的吴某某将信将疑,随后他打开自己此前的购物链接查询,发现他的快递确实被人签收了,但他本人又没有收到,因此,他相信了“客服”人员的话。

  随后,电话中的“客服”人员让吴某某添加他们的客服微信号,吴某某按要求加了微信号后,对方发过来一个二维码,吴某某扫了二维码后就进入了一个“快递快捷退款服务中心”的链接,并填写了银行卡等相关信息。

  那个所谓的退款链接实际上是一个购物链接,“客服”以退还商品损失费为由指示吴某某购买礼品卡,称只要购买了礼品卡,吴某某购买礼品卡的钱和商品损失费都会打到他之前填写的银行卡账户中。就这样,按照对方的指示,吴某某连续购买了7936元的礼品券,而银行卡中却丝毫没有收到任何赔偿,他这才意识被骗,于是赶紧报了警。

  “因为我查了自己的快递单,确实已经签收了,加上他们的客服微信的头像确实是物流公司的标志,所以就相信了他们。”被骗的吴某某非常后悔。

  目前,案件还在侦办中,警方提醒,此类手法具有较强的欺骗性,广大市民朋友在接到奇怪快递员的电话、微信或QQ添加好友请求时要特别注意防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