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市水利局开展2023年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3-04-07 10:18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4月4日,市水利局组织党员到三明人民英雄纪念碑广场举行2023年 “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为主题的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无数革命先烈矢志不渝、前赴后继,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在纪念碑前,举行庄严而肃穆的祭奠仪式,大家怀着深切缅怀之情,肃立于英雄纪念碑前,向在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壮歌慷慨谁能忘,英雄浩气贯长虹。全体人员手捧鲜花,缓步走向烈士纪念塔,依次将鲜花整齐地摆放在纪念碑前,深切缅怀英雄功绩。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缓步绕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三明人民英雄纪念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告慰英魂,缅怀革命先烈,展现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大家纷纷表示,在这光荣而重要的历史时刻,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三明苏区精神,践行“三下沉”工作法,推进“一河一网一平台”建设,为奋力推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水利力量,以实实在在的水利业绩告慰革命先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