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党员志愿者保护东牙溪水库在行动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0-11-18 10:00

  为更好贯彻落实《三明市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11月17日上午,市水利局十几名党员志愿者到三元区东牙溪水库开展“保护饮用水源”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清理工具,沿库区周边仔细巡查,向周边群众宣传《三明市东牙溪和薯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知识,劝导水库周边村民使用农家肥替代化肥和农药,因为农药所造成的水污染会造成多方面健康和环境危害,劝导大家不乱丢农药瓶,垃圾要入桶或带走、不要乱扔、乱丢。志愿者们仔细捡拾着路边和水库周边遗留的农药瓶、矿泉水瓶、塑料袋、食品袋、烟头等垃圾。发现高边坡竹林、树丛中的垃圾,志愿者们也小心翼翼地爬下去,将垃圾捡拾干净装袋并放到垃圾堆放点。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为我市的饮用水源安全做出一点贡献,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饮用水源的队伍中来。倡导更多的周边群众和游客关注、爱护水环境,保护我市饮用水源地的清洁美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