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先锋传文化 水美巾帼茶香浓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0-05-08 10:51

  传承悠久茶文化,点亮一盏心灯。市水利局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的号召,大力开展“亮灯行动”,创建“模范机关”,提升“绿水先锋 服务民生”党建服务品牌,大力营造“林深水美茶香”浓厚文化氛围。

  4月30日下午,三明市水利局在全市市直机关单位率先开展“绿水先锋传文化,水美巾帼茶香浓”茶文化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心家园黄瑛老师作《三明市水利局茶文化讲座》。全体局领导、工会妇女干部职工共40多人参加活动。

  黄瑛老师围绕茶叶分类、茶具种类、茶叶冲泡和茶艺礼仪规范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介绍了三明生态茶的优良品质,让观众领略到茶文化的千古魅力,重新认识了茶的内涵和健康价值。

  在茶艺实操环节,黄瑛老师及助手将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品茶等茶艺技能一一进行展示,并进行生动地讲解。活动全程气氛热烈,引人入胜。观众们从茶艺师们一举手一投足一品茗间,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文化和茶艺礼仪相结合的魁力,回味无穷。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三明水利人,要带头参与三明红色资源、生态资源的开发利用,带头学茶、知茶、懂茶、爱茶、兴茶,义不容辞地去传承、去发扬中国茶文化,推动三明生态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做实“四篇文章”,唱响“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