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机关党员赴宁化参观谷文昌纪念园,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19-09-25 15:33

    9月23日至24日,三明市水利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为期两天半,学习形式丰富多样,理论学习与现场参观学习相结合、党校老师讲座与党员代表谈体会相结合,学习生动而富有感染力,党员领导干部深受教育。

    9月23日上午,党组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论述摘编》中部分内容。下午,开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章新华作重点发言,提出要持续增强斗争本领,以锲而不舍、滴水穿石的斗争精神把三明水利改革发展中的问题解决好;其它处级领导做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发扬斗争精神,就是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要把各级党委政府工作任务一项项抓好落实,在斗争实践中提高工作水平。

 

    9月24日上午,在在家中心组成员的带领下,机关全体党员赴宁化隆陂水库旁的谷文昌纪念园参观学习。在车上,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体党员挥舞国旗、意气风气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用歌声为共和国70年献礼。

    在长廊上,党员们认真倾听讲解并观看宣传展版,了解了“四有”书记谷文昌同志在隆陂水库与民工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事迹,感受到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

    在谷文昌同志的雕像前,全体水利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初心与使命。

    下午,宁化县县委党校校长赖美华声情并茂地为大家上《学习谷文昌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讲座,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要像谷文昌同志那样,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用习总书记“好干部的五条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讲座结束后,四位水利党员干部上台谈体会、谈感想,一致认为作为水利人,要像谷文昌那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知行合一、履职尽责,做好水利工作,造福一方百姓,为建设新三明新水利贡献力量。会上还通报了我市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此次现场参观学习活动,丰富了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内容,让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在“身临其境”中牢记为民宗旨,强化使命担当,达到了较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