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门学子找到助学恩人
时间:2017-01-13 15:47

   1月12日,家住将乐县白莲镇白莲村的叶新樟喜出望外:三年来一直隐姓埋名给女儿汇学费的恩人终于找到了,他就是厦门市将乐商会会长、厦门茂益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茂业生态休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茂贵。叶新樟将消息告诉女儿叶铮,小叶抑制不住激动,当即给恩人发送短信表示感谢。

  叶新樟家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一双儿女,一家6口全靠他打工维持生计,生活拮据。2013年秋,女儿叶铮考上中南大学能源与动力专业。可叶新樟犯愁了:儿子念高中要花钱,女儿念大学四年的学费从哪来?他东拼西凑借来4000多元,总算把女儿送入大学。但今后怎么办?

  将乐县工商联得知后,将叶铮列为贫困学生助学对象。2014年2月2日,将乐县工商联举行厦门市将乐商会、将乐广东商会贫困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县工商党组书记介绍了17位需要捐助的贫困学生家庭情况,在场的叶茂贵当即表示愿以个人名义捐助其中一名贫困生四年的学费,同时发动厦门市将乐商会另外11名会员每人资助一名贫困生。春节一回到厦门,叶茂贵就给叶铮汇去了第一学年的学费3000元。由于每次都是通过银行取款机汇款,没有显示汇款人的姓名和手机号,叶铮收到汇款后一直无法知道恩人名字。她委托父亲打听,可叶新樟总找不到线索。不久前,经将乐电视台记者张明华提醒,叶新樟找到县委统战部,这才找到了寻找了三年的大恩人。

  叶茂贵在电话中告诉笔者:前几天他已将叶铮念大四的学费汇给了她,4年共汇了1.2万元。厦门将乐商会另外11名会员4年也坚持结对资助。4年来会员共捐了14.4万元。(郑承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