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在将乐慰问道德模范张水英
时间:2017-01-06 15:38

   1月5日上午,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福星、综合处副处长陈可敬一行到将乐县古镛镇桃村慰问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福建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中国诚实守信好人张水英。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江学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孝连陪同慰问。

  1998年9月,张水英的丈夫因车祸离去,留下5万元的债务。张水英拿着账本一家家上门,告诉有借钱的亲戚朋友,她一定如数奉还。七年多时间里,她靠租种水田,做保姆、到餐馆打工挣钱还清了债。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她捐出储蓄罐里准备给儿子大学用的2775元硬币;2009年末,她将自家的一头大肥猪送给敬老院;2010年“4·14”玉树大地震她捐出11448.5元;2010年“6·18”将乐洪灾,她又捐出卖猪款的3168元;2011年春节前夕 她捐出6头大肥猪,分别送给省、市、县的消防中队、福利院等,价值1万余元。多年来,张水英在自己生活困难的情况下共捐赠3.1万元。张水英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福建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09年荣登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

  陈福星等与张水英亲切交谈,了解她目前的生活状况,并送上3万元慰问金。陈福星表示,张水英的事迹给社会带来了正能量,希望她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积极带动更多的人,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祖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