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水利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1-02-03 17:04

  22日,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求,三明市水利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章新华同志主持,市委督导组第14督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黄晓玲组长,驻市林业局纪检监察组黄建明副组长,市委督导组第14督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二级主任科员、党员电教中心罗丹主任到会指导。

  会前,市水利局党组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充分掌握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对照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履职担当作为、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及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章新华局长同志代表局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局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黄晓玲组长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水利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客观深入,相互批评诚恳直接,总体达到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是一次成功的会议。
  最后,章新华局长表态,局领导班子将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确保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