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水利局多举措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思路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0-12-30 15:08
  今年以来,三明市水利局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亮灯行动”、创建“模范机关”、落实“五抓五做”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思路。
  一是提升“党建+机关文化”品质。积极推进茶文化进机关,在市直机关率先开展“绿水先锋传文化,水美巾帼茶香浓”茶文化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走在全市前列。积极开展红色三明宣讲活动,局领导带队前往浙江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院研究有限公司、天津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开展“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局离退休党支部被评为首批省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
  二是实施“党建+重点项目”带动。组织党员对32个列入省水利厅重大水利项目进行挂钩督导。今年预计可完成投资38.52亿元,占投资任务计划的101.2%。涉及城乡供水一体化等7大类85个重大项目以及水土流失治理等15类面上水利项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分片挂包12个县(市、区),全面完成1.83万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排查复核和整改落实工作。
  三是促进“党建+河湖长制”融合。我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受到国务院办公厅专项激励通报表扬,并获专项奖励资金4000万元。我局选送的《画好山水画、建设幸福河——推行河湖长制“六个一”工作机制探索与实践》创新案例荣获第三届“推进机制活、建设新福建”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三等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