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水利局严把单位关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0-03-02 17:04

  一是加强跟踪值守。建立由局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指挥,各科室分工联动落实的工作机制,全力抓好疫情排查、信息收集研判报送等防控重点工作。认真开展干部职工、家属接触外来人口的摸底排查工作并及时统计上报。做好外地返明、排查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不漏一人、严防死守。建立干部职工健康信息报告制度,外省返明5名工作人员全部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对重大和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二是推进水利项目开工复工。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迅速推进水利项目复工复产。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企业复产和项目复工的部署要求,章新华局长带队,局领导分多个小组深入项目工地督促推进全市在建水利工程全面、及时复工;同时,抓紧抓实抓细复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施工人员个人防护健康管理、用餐住宿后勤保障,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场所消毒、人员体温测量、进出人员登记等管理措施,克服困难,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序时要求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截至2月20日,全市32个续建重大水利项目已复工18个,占56.25%,预计2月底复工率可达80%,3月份将全面复工。

  三是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组织27名党员深入二路社区参与街道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严格贯彻落实梅列区疫情指挥部要求,对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进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体温测量,对在居民区附近溜达闲逛的群众进行劝告返家,切断病毒向社区传播的渠道,同时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