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水利局开展“敬业奉献”《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0-01-19 08:35

  1月17日上午,由梅列区委文明办主办、市水利局承办的以“敬业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市水利局六楼会议室举行,市水利局全体干部职工共50多人参加了活动,梅列区文明办副主任曹丽敏同志到会指导。 

  活动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想、送吉祥”六个环节。在学唱歌曲《公仆赞》后,全体人员观看了《榜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在“讲故事”环节,市水利局用身边的“好人好事”教育引导身边的人,邀请了三明市河长制办公室、梅列区道德模范魏春华同志为大家讲述自己如何结缘百姓护河、敬业奉献爱河、护河,于2019年11月荣获福建省首届“最美民间河长”称号的故事。在“颂经典”环节,主持人讲述了《论语》的“居之无倦,行之以忠” 国学经典中,涵含的敬业奉献的涵义,使在场的观众深受启发。在“谈感想”环节,大家结合自身水利工作,踊跃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最后在“送吉祥”环节,精心制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书签送给在场观众。 

  市水利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更坚定了自己以先进模范、身边好人好事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做好“四篇文章”,做优“满意在三明”品牌,做一名敬业奉献、恪尽职守的水利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