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苏区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三明红色故事宣讲团赴省水利厅宣讲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19-09-20 11:25

    9月19日上午,“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应邀到省水利厅开展“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活动。省水利厅高度重视宣讲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详细制定“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宣讲活动方案。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丘汀萌主持,厅机关全体党员、厅属单位的党组织领导、党员及青年代表共130多人参加。

宣讲会前,丘汀萌副厅长与宣讲团成员亲切座谈,指出要饮水思源,大力弘扬苏区精神,支持三明老区苏区水利建设,及时帮助解决三明人民群众反映的水利建设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支持三明苏区等贫困地区水利加快发展。

宣讲会上,三明市委党校陈锦琪副教授对红色三明故事党史知识进行专题宣讲,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场下观众听得津津有味。

宣讲团成员黄晓莲、曾丽红、吴晓烨和三明市水利局选派的邱有钰等4位同志生动地讲述了中央苏区《毛主席的建莲缘》《曾家一门三烈士》《三明革命烈士第一村》《客家子弟血战湘江》的故事。一个个图文并茂、声情并茂的宣讲,让省水利厅的党员干部们深切地感受到三明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三明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

吃水不忘掘井人,红色江山来之不易。省水利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重要嘱托,始终铭记缅怀革命先烈,支持三明苏区水利建设;要深入学习中央苏区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巩固深化省水利厅“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水利人,开创科学、求实、创新的水利事业新局面。

宣讲结束后,省水利厅全体党员受红色三明故事宣讲的感染,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百人情绪饱满地齐声高歌《歌唱祖国》,用雄壮深情的歌声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此次赴省水利厅宣讲活动,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章新华带队。该项活动是市水利局在刚刚启动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做实中央苏区文章,唱响“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品牌的具体举措。全市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加快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三明贡献力量。

下图为福建省水利厅寄给中共三明市委的感谢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