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18-03-02 11:01
      32上午,市水利局召开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章新华主持,局领导、局副科以上干部共34人参加会议。会上,大家认真地参加了党内法律法规知识测试,章新华局长传达了我市《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三明市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直单位考试评审等劳务费执行标准的通知》等文件主要精神。
      局党组成员、机关纪委委员、杨礼森总工程师对新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身作则,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二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机制,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办事、处事、行事,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三要坚决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学习好党内法律法则应知应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坚决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四要推进“阳光水利”建设。推行权力清单制度,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不得利用职务之便,操控水利工程招投标,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中标人所送钱财;严禁水利干部在水利行业内挂靠设计获取劳务报酬,不违规承接科室所负责的水利规划、项目设设计;不在项目前期工作中违规接受中标设计单位提供项目技术审查费用;不违反廉洁纪律,从事营利性活动等。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直单位考试教育评审等劳务费执行标准的通知》和《三明市水利项目技术审查管理办法(试行)》,严格按规定抽取专家,按标准发放专家劳务费,进一步规范水利项目技术审查工作,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坚决杜绝“小金库”。五要带头执行市局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开展经常性岗位廉政教育,对所管工作和人员廉洁从政、改进作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等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经常分析本单位干部队伍状况,定期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六要抓好机关党的工作。为了全面加强局机关党委基层组织建设,推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经31日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对现在3个支部重新按党员领导干部分工原则,重新划分成2个支部,各支部党小组组长全部由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担任,要配齐配强各支部支委,按各自分工履行职责。要充分发挥机关各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支部“三会一课”活动,在工作岗位上带头争先创优,做好表率。同时,要按照中央、省、市党委统一部署要求,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制定并细化活动计划,扎实有效推进这项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