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安砂镇“三举措”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

2022-05-20 17:11:00    来源: 永安市安砂镇     字号: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加强对河道的常态化管理,永安市安砂镇集中攻坚、强力推进河道“清四乱”行动,多措并举对河道管理范围内乱堆、乱占等问题进行清理整治。

迅速动员,紧抓责任落实

先后组织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结合全镇实际情况,以整治河道“四乱”问题为抓手,明确了工作内容和要求,迅速动员相关部门、河段长落实主体责任,逐步推进河道“清四乱”工作,形成统筹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劝导自拆,整治乱占问题

以劝导自拆为主,通过多次上门走访,深入沟通协调,以讲政策、说道理、摆事实的方式,获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成功引导一批涉河违规侵占河道当事人主动配合并完成自拆。 今年已拆除涉河违占8处、涉及面积600平方米。

加强巡查,夯实整治成果

通过实施河道专管员职业化,按照“严起来”和“零容忍”的工作要求进行日常巡河工作,对发现的“四乱”问题立即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河道“四乱”问题零新增、不反弹。 今年已累计开展河道清理专项行动5次,累计清理河道垃圾500平方米。

通过全面整治河道“四乱”问题,“清四乱”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河道环境得到有效治理和改善,安砂镇将持续加强河道管理,坚持从源头管控、精准治理,努力打通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永安市安砂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