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严打非法采砂 保护河道生态环境

2022-05-20 17:09:00    来源: 建宁县水利局     字号: 字号:

 为助力美丽建宁“三清双提”行动开展,建宁县水利局多措并举,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等行为,切实保护河道生态环境。

加大打击力度。针对仍时有发生的非法采砂、破坏河道水生态环境行为,水利局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4月以来,水政大队执法人员分别在伊家乡兰溪、溪口镇坑井水库库尾各查处一起非法采砂行为,涉事人员2名,暂扣农用车1辆、洗砂设施1套等涉案工具。

强化日常监管。水政执法等人员每月采取“四不两直”开展不定期督查检查,督促各乡(镇)严格落实“河长制”,要求全县河道专管员在每天的巡河中扩大巡查范围,定期对辖区偏远河段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并反馈上报,做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畅通信息渠道,公开举报电话,依靠群众等多渠道获取线索,对非法采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横幅、传单等宣传方式,积极向全社会宣传河道采砂管理、保护生态环境等生态文明建设内容,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的意识,调动群众参与河道保护积极性。

来源:建宁县水利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