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前后 | 清流县、明溪县积极开展护河行动

2021-05-07 09:33:00    来源: 三明市河长办综合     字号: 字号:

 为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维护河湖健康。五一节前后,清流县、明溪县积极开展护河行动。

  清流县

  赖坊镇

  为不断提高赖坊镇河湖水环境和水生态基础,赖坊镇河长办针对当前河道情况,例行对赖坊镇沿河景观步道进行督导检查,发现南山村柳堤下有村民在河道内搭鸡窝等情况,影响了河道行洪及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镇河长办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清理。

  

  嵩溪镇

  嵩溪镇河长办联合“委员河长”开展巡河护河行动。对周边河道生态环境中发现的问题及如何处置与身边的河长办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并将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河道专管员进行整治,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田源乡

  田源乡河长办工作人员开展河道巡查专项督导行动。巡河队伍依次对田源乡境内所有流域进行全面巡查,对存在河道垃圾的河段第一时间联系河道专管员立行立改,同时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堆砂、电鱼等行为。另外,在巡查过程中还给河段周边的群众普及和宣传河湖保护的知识,让群众都能自发的组织起来保护河湖环境。

  

  明溪县

  夏坊乡

  为谋划好2021年河长制工作,夏坊乡相关部门组织区内各河长制成员单位召开了河长制专题会议。会议上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对工作目标细化、实化,修订完善方案;二是要做好河长公示牌、资料台账的规范化管理;三是要加大宣传,打造人人爱河、人人护河的良好社会氛围。

  

  夏阳乡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防汛安全、河流水质安全及河长制工作,夏阳乡河长办、防汛办积极开展县乡联动暨防汛备汛、河流水质安全及河长制检查等工作,努力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沙溪乡

  沙溪乡河长办、水利站和安监站对全乡水电站、坝头联合开展“四不两直”安全检查工作。从检查的情况看,总体情况良好,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检查组要求各电站及时整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生态下泄流量规范足量,切实保障好河流生态环境。

  

  来源:三明市河长办综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