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鱼养水!三明这些地方举行增殖放流活动

2021-01-13 09:15:00    来源: 三明市河长办综合     字号: 字号:

为保持渔业资源持续发展,改善水域生态环境。近日,在沙溪河畔和泰宁县大金湖渔港码头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增殖放流活动。

冬日里的沙溪河畔,暖意融融,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三明代表处、沙县佛教法界爱心会、沙县河长办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与科学放生示范公益”活动。近百名志愿者、市民和佛教徒将62000多尾的鲴鱼、黄鳞鱼、青鱼、白鳞鱼等鱼苗放流沙溪河中。

在活动现场,沙县民间河长协会会长林海介绍了如何提高水生物成活率等相关知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绿水青山的队伍中来。据了解,此次放流的鮕鱼、黄鳞鱼、草鱼、白鳞鱼等鱼苗,总价值1万多元。通过此次放流增殖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沙溪河水质和水域生态环境。

在泰宁县大金湖渔港码头放流现场,一尾尾小鱼欢快地跃进湖水里,游向更广阔的 水域。

据了解,泰宁县今年投放的鱼苗全部是花鲢鱼苗,预计投放20万斤左右,规格每斤3至5尾,大概是100多万尾,从1月5号开始投放,1月20号基本结束。 通过投放鱼苗这种“人放天养”式的投放方式,以鱼养水、以渔保水,净化金湖水质,维持大金湖流域的生态平衡,促进生态环境改善。

来源:三明市河长办综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