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清洁地球日,三明各地护河志愿者在行动!

2020-09-25 16:23: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河长办     字号: 字号:

 你知道吗?

  

  每年的9月的第三个周日是“世界清洁地球日”。这是一个国际性的社会行动,致力于通过影响人类行为模式的改变以应对世界上的陆地失控垃圾以及海洋垃圾问题。

  

  在这一天

  三明各地护河志愿者积极行动

  开展系列护河活动

  

沙县

  2020年9月19日,沙县团县委联合全县各有关部门、志愿服务队开展“9.19世界清洁日·全民追‘圾’”护河行动。

  

  志愿们拿着工具来到沙溪河畔拾捡河岸垃圾、清理河道杂物,他们用行动践行“奉献、进步、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山清水秀的美丽沙县贡献青春力量。

  

  

  

  

 

  永安

  9月19日,永安市贡川镇团委、河长办、文明办联合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水院水利工程系团总支、贡川中学团支部、贡川小学少先队共同发起“守护母亲河,深化河长制”—— 贡川古镇净滩行动,此次活动共有近百人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手持垃圾袋、火钳等,沿着河岸、广场等,将河滩岸边和绿化带的塑料瓶、食品袋和果皮纸屑等垃圾夹到垃圾袋里,并对一些隐藏在树丛中的垃圾,进行了细致地清理。志愿者们辛苦的付出,美化了河岸沿线生态环境。

  

  

  

  

  建宁县

  9月20日上午,建宁县河长办联合多部门开展 “节约保护水资源”专题活动。

  

  

  活动现场,河长办工作人员向周边居民发放了节水环保袋、节水知识宣传单等,同时介绍了建宁县在治河、护河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强调该县水资源短缺、节水形式仍非常严峻的现状,号召居民养成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习惯。

 

  尤溪县

  9月20日,为了保护尤溪河环境卫生,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方式,尤溪县志愿护河队用实际行动呼吁社会共同关注河湖生态保护工作。

  

  护河志愿者拎着垃圾袋、拿着桶子、钳夹子等清洁工具沿着紫阳湖河堤捡拾垃圾、废弃物。

  

  

  志愿者还向周边居民宣传河长制工作,引导人民群众共同参与保护母亲河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爱河、护河意识!

 

 

     今年的世界清洁日虽然已经过去,

  但是保护环境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让我们爱护环境,

  一同守护我们共同的地球。

  

  来源:三明市河长办综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