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河湖研究院在三明成立!

2020-07-06 14:52: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河长办     字号: 字号:

6月19日下午,三明成立全省首个河湖研究院。参加成立仪式的有三明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章新华,永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伟,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武盖以及市河长办、市法院驻河长办法官工作室、市检察院驻河长办检察联络室、永安市河长办领导。

会上,永安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介绍了组建河湖研究院的构思和目的,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会议对河湖研究院今后如何开展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并由市河长办、永安市政府和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三方正式签订了共建河湖研究院框架协议。

河湖研究院是由三明市河长办、永安市政府和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组建的,目的在于充分运用高等院校专业性强的优势,深化河长理论研究与探索,提升高等院校培养新时代水利人才的能力以及服务社会、服务行业的水平,激发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

通过共建河湖研究院,组织和承办河湖讲坛及河长制各个层面的培训班,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参与河湖讲坛并开设专题讲座,组织师生和相关人员参与活动,同时以水文化建设为载体,充分调动校友资源,运用院士专家工作站、科技服务公司、乡村战略研究院、福建省环境教育学会等平台的技术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助推我市河湖长制工作更上一层楼。

来源:三明市河长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