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全市河长制指挥管理系统培训班

2020-07-06 14:51: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河长办     字号: 字号:

为全面深入推进我市河湖长制信息化工作,6月30日,三明市河长办举办全市河长制指挥管理系统培训班。全市12个县(市、区)河长办专职副主任、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李朝阳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市河长办就河长制指挥管理系统应用软件操作、日常管理维护、系统使用规范化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各县(市、区)河长办对如何更好地使用系统进行了交流。

李朝阳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

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和信息化手段,做到“智慧管河、管事、管人”。

二要熟练应用

将管理系统应用到巡河管理、事件处理、监督检查、考核评估、公众监督等方面。

三要指导推进

各级河长办应指导河长及河道专管员安装使用APP,通过平台统计河长、河道专管员巡河情况。

四要考核评估

各县河长、河长办及河道专管员使用河长指挥管理系统开展河长制工作情况,都将纳入半年、年终考评当中。

河长制指挥管理平台构建一套对河湖科学的监督、监管和指挥决策的综合管理信息化系统,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助力河长制工作在“智慧管理”中阔步前行。

来源:三明市河长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