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政协领导实地调研列西片区小流域水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2020-07-06 14:47: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河长办     字号: 字号:

近日,三明市政协主席黄鹤麟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到梅列区对挂钩督办的列西片区焦溪、栖源溪、龙泉溪3条小流域水质不稳定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督促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黄鹤麟一行现场察看了焦溪入沙溪河口、栖源溪与三钢污水站出口交汇处、列西污水处理厂、三明市再金养殖场、三钢渣场淋溶水治理工程、梅列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等点位,听取有关单位(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水质不稳定的突出问题及影响因素,与当地干部共同商讨对策措施。

在听取市生态环境局、梅列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三钢集团等单位发言后,黄鹤麟强调,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事关民生福祉,事关三明可持续发展。

一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各方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整治责任主体。

二要找准问题,制定方案。要深入分析突出问题及其深层次原因,梳理问题清单,进一步完善、细化整治方案。

三要狠抓落实,解决问题。按照整治时限,倒排进度,细化举措,推动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四要健全机制,形成合力。加强跟踪督办,要求各责任单位每半月报送整治进展及存在问题,倒逼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治目标任务。

来源:梅列微时代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