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召开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

2020-03-31 17:29: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河长办     字号: 字号:

为全面深化河湖长制工作,不断健全完善“河湖长制”管理体系机制,推进水生态河水环境综合治理,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更好成效。3月25日,宁化县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副县长、县河长制办主任伍民、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好2020年河长制工作。

在河库治理上要注重“大”、突出解决“小”。要持续巩固河湖的治理成效,同时针对小河小溪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类有序、精准施策;

在基础工作上要注重“面”、突出解决“点”。要坚持全县上下“一盘棋”,继续夯实河长履职、部门联动、信息上报、宣传发动等基础工作;

在问题整改上注重“实”,突出解决“制”。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对上级交办、群众反馈的突出问题,要拉条挂账、对账销号,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制度层面的漏洞不足,加快建立健全有关机制,确保河长制的各项具体工作长效化、制度化、法制化。

会议指出,2020年要突出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

一是抓好基础性工作。强化河长巡河履职,深入推进河库“清四乱”工作,强化对各级河长制、各级河长办的工作考核。

二是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对省市督查、检查、公众举报的突出问题,严密排查、积极整改,严格销号程序,严肃责任追究;开展“四乱”排查,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落实清单。

三是抓规范化建设。推动县级河长办规范化建设和1-2个乡镇河长办标准化建设,做到全域化提升。

四是抓好司法衔接工作。充分发挥综合执法大队和公检法力量,群防群治,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五是打造河长制亮点。开展县级河长制主题公园建设和1-2个乡镇级河长制主题公园建设,提升河长制工作的知晓率。

来源:宁化县河长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