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道专管员主动请战,参与疫情防治工作

2020-02-17 10:31: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河长办     字号: 字号:

明溪县盖洋镇白岚村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 为了保护绿水青山, 白岚村聘请了2名河道专管员,他们就是曾金辉和曾怀坤,同时, 他们也是盖洋镇建档立卡贫困户。

长期以来他们兢兢业业工作, 使白岚村河道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善, 白岚村的河长制工作 也因此连续3年 被盖洋镇河长办评为优秀。

当前, 全国上下正齐心协力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曾金辉、曾怀坤主动请缨, 以志愿者的身份 加入到村里的战“疫”队伍中去。

离开住所,深入一线,曾金辉、曾怀坤把工作重心放在协助明溪县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健康管护上。每天,他们都是“两班倒”,每人值班值守12小时,同时还承担帮助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日常买菜业务,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日常体温监测,困了累了就在村里提供的车厢内躺一躺,饿了就吃吃盒饭。

尽管工作很累,他们却没有一句怨言,反而说:“这几年党和政府没少帮我们,现在政府有需要,我们就应该站出来,更何况疫情防控事关我们大家的健康,是我们大家的事,应该大家一起出力。”

目前, 明溪县盖洋镇 由河道专管员充当志愿者的 还有大洋村的邱宗甫, 白叶村的余德水、叶文芳, 林地村的余九清等。

为他们点赞!也希望他们注意自身防护,安全第一 。相信不久,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来源:明溪县河长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