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建宁县河长办这么做……

2020-02-17 10:31: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河长办     字号: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宁县河长办始终坚守一线、服务一线,以必胜的决心,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一起去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宣传。

  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微信、发宣传单、宣传标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防护知识的宣传工作,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疫情态势、掌握防控办法,切实提高群众的科学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是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春节期间放弃假期,始终坚守一线岗位,加大对包干住宅小区内的湖北(武汉)及温州等疫情重灾区返乡人员的排查、走访力度,对湖北籍、经过湖北来建宁人员及有接触史人员进行全方位的摸排统计,并向其发放口罩、体温表,做好健康卡册,告知其做好自我隔离观察工作;同时上街劝导流动商贩和聚集群众,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进一步加大疫情群防群控力度。

  

  三是企业河长捐款助力。

  自疫情发生以来,河长办陆续收到了企业河长们的捐助:其中福建省富强石材有限公司向建宁县捐赠10万元、口罩3万只和1吨84消毒液,福建鑫锦宏农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福建禾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万元等,源源不断地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着物资、资金的援助,有的企业河长甚至加入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发挥了重要作用。

  

  四是加强单位内部管理建设。

  在这特殊时期、关键节点,疫情防控就要从“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建宁县河长办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申报和晨检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每天对每位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休假期间的生活旅行情况进行登记;加强对办公场所清洁和个人防护,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监督提醒家人、朋友提高警惕、做好防范,最大限度守护好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

  

  来源:建宁县河长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