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春节巡河记

2020-02-17 10:27: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河长办     字号: 字号:

春节期间,大田县各级河长过年不忘巡河,为守护大田的清水绿岸,让百姓舒心干净的过年环境尽责尽职!

文江河及均溪河流域部分河段春节期间巡河图

文江河及均溪河流域部分河段春节期间巡河图

2020年1月22日,大田县文江镇河道专管员通过巡河App反映:有村民倾倒建筑垃圾。

县生态环境保护指挥中心收到这条信息后,立即将该情况反馈给文江镇河长办,并要求尽快处理。

文江镇河长接到消息后,立即带着工作人员赶到该河段,现场进行协调处置。经河道专管员、村级河长确认,涉事村民承认了倾倒垃圾的行为。

(垃圾清理前)

“年终岁末,大家都会把自己的房前屋后、里里外外打扫干净,除旧迎新,干干净净过年。自己的家是干净了,但垃圾倾倒河边,一河两岸以及下游乡亲们的“大家”可就脏了,这可不行。”文江镇河长朴实的话让涉事村民意识到了错误,表示将积极配合进行整改。

(垃圾清理中)

村里联系了挖掘机,河道专管员、村级河长、河长办工作人员配合,迅速将该处垃圾清理干净。借此机会,河长办工作人员还给乡亲们宣讲“河长制”,让大家了解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垃圾清理后)

保护环境不是抽象的事,它就在你我的日常生活中,就在垃圾不乱堆乱倒的小事中。保护环境,不仅是为了我们能够拥有更干净的人居环境,更是为了子孙后代还能享受绿水青山!

来源:大田县河长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