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泰宁水利在行动

2020-02-17 10:26: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河长办     字号: 字号:

  

  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泰宁县水利局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等不靠,切实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

  一、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底线思维。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动群众,配合县卫生防疫部门打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疫人民战。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走势,不断提升应对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落实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

  切实做好 2020年春节期间值班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坚守一线。结合水利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城区供水抢险预案。查找城区供水薄弱环节,确保突发情况下能第一时间时间出动抢修,保证城区供水安全。及时发送各级政府部门发布的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成立党员志愿劝导先锋队,开展巡逻劝导,全力配合县卫生防疫部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三、加强河道巡查,保障水生态安全。

  为确保春节期间所有河道干净清洁,泰宁县水利局充分发挥河长、河道专管员、民间护河组织等作用,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全方位加强河道巡查,保障水生态安全。

  

  四、坚持多措并举,抓好供水保障。

  细化调度方案,根据城区第一、二水厂的源水来水量情况,灵活调度,及时进行补水,确保来水量满足要求。春节前已对清水池、水处理设备等农村供水工程设施进行清洗和养护,目前依托泰宁县际头公司成立了一支乡村供水专业维修队,配备了消毒药剂、常用管材及配件,做到随时能到现场进行维修、管护。尤其是对于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春节前全面做好安全供水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基础保障工作,保证安全供水全覆盖。

  

  五、加强疫情预防,严格责任追究。

  加强内部卫生管理和消毒工作,加大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和健康教育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群、美篇、LED等载体引导群众和员工积极应对、科学防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好全员戴口罩、常洗手、勤消毒等防范措施,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加强督察问责,对有令不行、阳奉阴违、敷衍应付防疫工作的行为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来源:泰宁县水利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