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做好污水治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01-22 12:02: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河长办     字号: 字号:

  

    2019年来,明溪县加大城区污水管网建设及治理投入力度,从管网建设,排查,修复,改造等方面入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大力推进管网建设改造。2019年完成药谷小镇、西门片区、以及城区街巷(紫岭二支路、武装部后巷、新大路支路)等污水管网新建改造10公里,同时完成政府大院、畔溪花园等14个片区零星污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共约3公里。

  
  

新大路支二路雨污分流改造前后

  
  

武装部后巷雨污分流项目

  
      二是积极开展管道检测修复。2019年完成新实小至大焦口主管网3公里复查,并组织修复;完成城区剩余未CCTV检测污水管网10.8公里的检测;完成城区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并绘制城区污水治理工作作战图,为后续治理方案编制提供了有力支撑。
  
  

明溪县城区污水治理作战图

  
  

城区污水管网CCTV检测

  
  

城区污水管网CCTV检测

  
  

污水管网非开挖修复

  
  

污水管网非开挖修复

  
      2020年我们将继续加大管网新建改造力度,提高污水收集率。并利用取得的检测成果,对污水主管逐条开展修复,治理管网内部问题。同时委托第三方重点从旧城区入手进行排查,收集老旧住宅密集区内部的污水,增加污水管网“毛细血管”的布置,力争做到排查一片,完成一片污水收集的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