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城关乡扎实开展河道“四乱”清理整治工作

2020-01-22 12:00: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河长办     字号: 字号:

  

   为贯彻落实好河道“四乱”整治暨拆违治乱工作促进会议精神,1月22日,明溪县城关乡河长办联合国土所、村建站及村级河长,针对我乡辖区河道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积极开展河道“四乱”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整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侵害河道安全运行、危害河道生态健康的违法行为,对非法侵占河道、河道乱倒垃圾等问题进行了清理。

  
 
  
 
  

    此次专项行动,在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基础上,将前期摸清查实的河道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坚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对乱占、乱采、乱建问题进行严厉打击,对存在的垃圾、人畜粪便等污染物进行全面清理,以确保河道畅通无阻、环境卫生清洁,进一步筑牢河道生态环境建设基础。

  
 
  
 

    下一步,将加强村级河长管理和对村民环保意识的宣传教育力度,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现场巡查和座谈汇报等形式,对工作推进慢、实施不力的村,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河道管理形成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