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温郊乡:部门联动,“河长制”助力社区矫正

2020-01-22 11:55: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河长办     字号: 字号:

  

为深入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提高“河长制”工作的成效,为落实社区矫正工作措施,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近日,清流县温郊乡河长办联合温郊司法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和集中社区服务活动。

  

(集中学习教育)

  在集中教育学习活动中,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学习《水土保持法》、《环境保护法》、《水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河长制”相关知识,向社区矫正人员普及可以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而参与到“河长制”的工作中来,比如:在生活中节约用水、不乱扔乱倒垃圾、不电鱼毒鱼、不违法侵占河道等。

  

(打扫柳池广场)

  在社区服务现场,社区矫正人员来到温郊乡小池村柳池广场,拿着扫帚、锄头、铁锹等清洁工具分赴河道两岸,积极参与劳动,清理垃圾。同时,还向附近村民进行环保宣传,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内清倒垃圾、乱丢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清理河道及沿岸垃圾)

  活动结束后,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一定注意自身行为,做到爱护环境、爱护河道,不在河道范围内乱搭乱建,同时也会号召家人一起参与到“河长制”工作中来。

  

(清理河道及沿岸垃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