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组织学习贯彻《福建省河长制规定》精神

2019-11-14 09:04: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河长办     字号: 字号:

11月13日,尤溪县委书记杨永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组织学习《福建省河长制规定》,专题研究全县河湖长制工作。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规定》精神,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河长制工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河长、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履职尽责,切实当好河流生态的守护人,努力推动我县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加强管理,健全工作机制,规范河长巡河、督导检查、执法联动、联席会议、投诉举报受理、考核与问责制度,保障和推进河长制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公众参与。各单位要积极引导广大社会群众、群团组织、企业等共同参与到河长制工作中来,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保护河湖意识。要强化考评,严格考核奖惩。县河长办要按规定要求完善考评奖惩制度,对违反《规定》的行为给予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根据情节轻重,坚决依法依规处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