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张春华县长开展河长巡河行动

2019-11-13 10:13: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河长办     字号: 字号:

11月12日,沙溪流域清流段河长、清流县长张春华率队深入到九龙溪沙芜段、文昌溪赖坊段、罗口溪李家段等地开展县级总河长巡河行动。

 

实地查看九龙溪沙芜段河长制工

 

张春华一行沿着河岸一路巡查,一路把脉,现场“问诊”。每到一处,详细听取关于各流域河长关于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指出,我县作为闽江沙溪流域的源头,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落细巡河责任,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一江清水汇入闽江。

 

 

实地查看文昌溪赖坊段河长制工作

实地查看罗口溪李家段河长制工作

 

张春华要求,河长制工作要提高思想站位,认真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及省、市有关工作指示,贯彻落实好省河长制规定,切实把河长制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要加快解决库区网箱养鱼的“最后一公里”清退任务,因地制宜出实招做好百姓的生计工作,并加强库区的巡查力度,防止违法捕捞和返养现象发生,确实做到生态美、百姓富。要用好跨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协调好上下游、左右岸的护河力量,真正做到联合共治共管。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贡献力量。要加强河道保护政策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巡河护河行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发挥监督作用,形成合力,促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真正实现“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目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