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岩前镇率先实行河道专管员薪酬差异化管理考核及巡查日通报制度

2019-02-02 10:35:00    来源: 三元区河长办     字号: 字号:

4.jpg

 

        为进一步提高专管员工资待遇,激发专管员工作热情。岩前镇河长办探索实行河道专管员薪酬差异化管理考核及巡查日通报制度,对《岩前镇村级河道专管员考核制度》进行了重新修订。

 

        2019年开始,新考核制度在提高专管员工资待遇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差异化管理,其中河道专管员基础工资由150元提升至200元,绩效工资按照所辖村河道长度进行计算,与巡河APP巡河轨迹、时长等相挂钩,最高可达500元。相比2018年绩效最高200元有了长足的进步,有效实现“多劳多得,少劳少得”。

 

        同时,由镇河长办工作人员每日在“岩前镇河长在行动”微信工作群中通报各专管员前一日签到及巡河情况,对未完成当日任务的专管员进行电话提醒、约谈,每季度被约谈3次者将解除聘用关系。2019年以来共电话提醒3次、约谈1人。

 

        另外新的考核制度还将畜禽养殖污染监管纳入考核制度中,提高了非法涉砂治理等重点工作的考核分值。通过科学有效的管理,进一步督促专管员履职尽责,保障辖区河湖“水清岸绿”。(岩前镇河长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