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的水,这样变清!

2018-11-15 11:50: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     字号: 字号:

上游清、下游净,“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优美生态环境在三明随处可见。可这美景却来之不易,这背后有河长们治河护河的辛勤付出,也得益于三明市区域联动、部门协作跨区划流域治理工作机制的“保驾护航”。

《溪边白鹭》

《一舟独秀》

《沙溪风光》

三明河流众多,流域的治理和管理都是一大问题。以往,常常是上游污染、下游治污,上游污染不止,下游也只能治污不停,导致事倍功半、难有成效。

三明因地制宜推动河长制工作,既分段治理、又区域联动,形成了跨地区相互协作、互相支持、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

《沙场拆除》

《我的巡河》

《我的巡河》

《三明首支百姓护河队》

近年来,三明市各部门联手协作,成效逐渐显现,三明境内几条重点流域水质明显好转。河水清清,岸绿景美,傍晚时分,市民成群结队来到沙溪河边散步。

《热水新貌》

《水清鱼壮》

《沙县龙湖》

《列东沙溪东岸》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