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总河长、县长张春华带队开展巡河巡湖工作

2018-11-13 08:50: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     字号: 字号:

image004.jpg

  119日,清流县总河长、县长张春华带领九龙溪河长、常务副县长刘远隆、罗口溪河长、副县长邹卫东、文昌溪河长、副县长王舒及县河长办、环保局、交通局、水利局、畜牧兽医水产局等单位主要领导深入到罗口溪、九龙溪流域开展巡河巡湖工作,履行“河(湖)长”职责。 

  县长一行先后巡查了李家乡部分畜禽养殖粪污处理设施、河背村与连城文川河交汇点、沙芜乡九龙湖,每到一处,他详细询问了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督促整改。随后在沙芜乡政府召开河长工作会议。 

  会上,张春华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及李家乡、赖坊镇、沙芜乡关于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生态文明、推行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是一件事关我县长远发展和子孙后代的根本利益。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工作措施,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形成统筹安排、分级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河长、河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工作理念,提高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一是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把宣传工作做到入脑入心、家家户户,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强化攻坚,围绕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以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为抓手,以解决流域水生态环境问题为导向,打赢五项治理攻坚战。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将目标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各级河长、联席部门、河段长、河道专管员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河长制工作。四是要完善长效机制,各乡镇在推行河长制工作中要把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归纳总结并在全县推广,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使河长制切实发挥作用,确保我县流域内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五是发挥协同作用,河长制工作不能单靠水利局、河长办,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要协同合力,共同发挥好各部门的职责,按照污染整治攻坚战的要求贯彻落实。河长办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不断完善河长工作落实机制,统筹做好水质情况通报、问题处理反馈、协调对接、信息搜集汇总等工作,采取有力整治措施,全力推进五项治理攻坚工作,推动河道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真正把清流的环境打造成生态文明建设的亮点县。(清流县水利局、清流县河长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