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河长办督察三元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2018-10-17 16:50: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     字号: 字号:

10月15日,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厉云带领督查组,到三元区开展荆东小溪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林俊德、区政府副区长张庚豫及区河长办、住建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察。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荆东小溪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并现场听取了区住建局有关荆东小溪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汇报。据悉,三元区已制定出台《荆东小溪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整合资金约1000万元,对荆东村沿线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建设、底泥治理、生态修复等。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正在挂网招标中,今年内可完成荆东小溪黑臭水体整治项目。
督查组对三元区黑臭水体整治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看待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咬住问题不放松,切实督查好导致荆东小溪水体黑臭的入河排污口、垃圾污水处理等薄弱环节;三要加强统筹协调,注重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打好荆东小溪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