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召开全县河长工作会议

大田县召开全县河长工作会议

2018-10-15 11:05: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     字号: 字号:

为动员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河长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不断深化提升河长制,推动大田县河长制工作在全省继续走前头、作表率,10月12日下午,大田县召开全县河长工作会。县级总河长、乡(镇)级总河长以及县河长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总河长、县长林金龙主持本次会议。

县常务副总河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怀斌通报了今年来省市暗访督查及生态环境五大攻坚行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县总河长、县委书记陈文华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问题整改要到位。深化河长制,是解决水环境突出问题的有效抓手,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手段,是落实“两山”理念的具体实践。对深化河长制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履职不力、创新不足和整治力度不大的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实绩、实效”为导向,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
二、队伍履职要到位。各级河长要当担作为,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部门要合力共为,形成“一盘棋”的格局;全县上下要务实创新,不断提升河长制工作水平和实效。
三、制度落实要到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推动河长制工作再上新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污在水中”,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实现“河畅、水清”;围绕“源在岸上”,积极开展水污染防治工程,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现“岸绿、景美”;围绕“根子在人”,强化督查,依法依规追究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责任。
河长制是大田的一面旗帜,也是一项惠民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从零开始再出发再启航,不断深化提升河长制、共建水文明,为新时代多彩大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